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雅彬:年轻妈妈变身最美战“疫”人

2020年02月13日 22: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鱼儿,妈妈这段时间不能照顾你了,你跟着奶奶一定要乖哦…”2月6日一大早,银川火车站12306服务中心客运员白雅彬就和她三个月大的儿子匆匆告别。

  这几天,白雅彬通过车站微信平台看到很多车站职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故事,感触颇深,于是决定放弃继续修产假,和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白雅彬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家里人都支持和理解,但要面对短期内不能母乳喂养的问题。下定返岗的决心后,她就准备了充足的奶粉,并且让孩子和丈夫都去婆婆家住,不要和自己过多的接触,以便暂时断奶。

  白雅彬是车站客运员,主要负责给旅客解惑答疑,“这个车在哪里候车?”、“你们这里有没有热水啊?”、“过几天这趟车还开不开啊?”诸如此类的问题有很多,一个班下来站十多个小时。尽管辛苦琐碎,但白雅彬没有厌烦,她耐心为旅客解答各种问题。“特殊时期,部分旅客心理不太稳定,有的还有恐慌情绪,我们一定要尽力做好解答和抚慰工作。”白雅彬说。

  本可以待在后方,但偏要上前线。在各行各业,像白雅彬这样的人不少,他们是最美战“疫”人,体现了无私无畏、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最近看到《16名铁路职工在疫情阻击一线“火线”入党》的新闻报道后,白雅彬向车间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新闻故事对我是一种很大的激励,所以我很想入党,想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白雅彬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拓兆兵 通讯员高广才)

(责任编辑:冯虎)

白雅彬:年轻妈妈变身最美战“疫”人

2020-02-13 22: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