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电网扶贫干部:当好村民防疫“主心骨”

2020年02月06日 08:2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童政 通讯员:韦露

  自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的各个派出扶贫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回到定点扶贫村,深入各村屯开展防控宣传和指导,针对实际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在农村一线筑起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坚强防线。

  苏胜业是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派驻合浦县白沙镇文明村的扶贫工作队员。村里的疫情防护知识不足,而且基地的第一批种鸭开始产蛋,需要人照顾。苏胜业心里清楚,扶贫干部是村民的主心骨,关键时刻必须到岗到位,不能让疫情影响“菜篮子”基地正常运营,影响到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要防止感染病毒,就要尽量减少接触鲜活家禽。苏胜业四处奔走寻找口罩,送到贫困户和急需村民手中,并叮嘱在养鸭场工作的贫困户,一定要做好基地卫生和个人防护措施。他们还张贴公告,并通过村委会广播提醒过往村民不要靠近养殖区。

  为了减少贫困户经济负担,苏胜业还提出将部分鸭蛋免费送给村里贫困户和村民,既减少生活支出,又减少村民外出买菜感染病毒的风险。春节期间,文明村“菜篮子”基地已经免费送出了500多枚鸭蛋,得到村民点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童政 通讯员 韦露)

(责任编辑:刘江)

广西电网扶贫干部:当好村民防疫“主心骨”

2020-02-06 08:2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