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这个小伙真帅!就在黑龙江!

2019年12月02日 20:40   来源:新华社   

  11月22日7时30分,黑龙江佳木斯火车站一男旅客乘坐电梯时,不小心摔倒,直接从电梯上滚落下来,这惊险的一幕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当时,该旅客提着两件行李乘坐电梯,当电梯行驶到中央时,行李突然滑落,旅客被行李刮倒失去重心,顺着电梯向后倒去。

  就在这危急时刻,一年轻小伙见状立即冲了上去,在他的帮助下,摔倒的旅客及时被扶起,这才避免了一场电梯事故。

  据了解,男旅客今年60岁左右,乘车前去外地办事,事后经过检查,其并没有大碍。年轻小伙安抚了男旅客的情绪,并帮助他拿着行李进站候车。

  勇救男旅客的小伙子叫廉德鹏,是佳木斯火车站客运员,发生这一幕时,他正准备上班。

  据了解,平时工作中,廉德鹏就是个热心肠,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是经常事。

  看到眼前这一幕,站内的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很帅、很棒。廉德鹏则笑着回应:救人是本能反应!

  而这段监控画面被传到网上

  也获得了无数网友点赞

  危急中救人帅气十足

  出手就使一场悲剧免于发生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却让我们深信

  英雄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