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通主题教育活动“最后一公里”

2019年11月21日 10: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扬中市税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边学边改,切实打通主题教育活动“最后一公里”。

  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协同推进减轻基层负担的七项措施》,施行“115”办法,即:“一个龙头、一个平台、五个统筹”:以月度局长办公会为龙头,确定月度重点工作;以月度局务会为平台,布置全局月度重点工作;统筹上级部门工作任务,统筹各类会议活动,统筹各类工作布置,统筹规范各类台账、资料、报表,统筹绩效测评考核,进一步增强机关合力,减轻基层压力。

  深入“加”强作风建设。纪检组会同党建、人教、办公室对全局所有人员工作纪律和作风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了明查暗访和检查督查,调取了上下班考勤记录,下发了纪律作风督查情况通报和通报批评,并将检查扣分情况列入三季度绩效考核。同时由纪检组牵头分别约谈了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干部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作风纪律明显好转,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用心“乘”好便民春风。以提高办税效率针对“纳税人跑办税大厅次数较多”的现象,由征管股牵头对办税服务厅业务分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制定了六项具体措施。即:在一分局实施“瘦身”行动。调整优化窗口设置,新增4个对外综合窗口;放宽发票领用数量,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初次领票纳税人适当放宽领票数量及开票限额;研究分流管理事项,把个体业务“切割”至属地管理分局;提升窗口业务技能,实施“以老带新”、定期轮岗计划;切实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党委班子和一分局领导班子大厅值班带班制度;开办“纳税人学堂”,按月对新办纳税人开展集中办税业务培训。进一步降低纳税人跑腿次数,提高了办税效率和服务质量。(李晶晶)

(责任编辑:张雪)

打通主题教育活动“最后一公里”

2019-11-21 10: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