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消息属实 现场进展公布

2019年11月14日 10: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生态环境部昨晚(13日)通报,近日有媒体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经初步核查,媒体反映的问题属实。

1

  昨天,生态环境部决定对中卫市环境污染问题公开挂牌督办。生态环境部称,污染物是1998年至2004年期间,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倾倒的造纸黑液。现场已发现12万平方米区域范围内分布有14处点状、块状污染地块。截至11月12日,共清挖固体废物64691吨袋,14个污染区块已有4个基本完成清挖工作。

1

1

  生态环境部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督促中卫市人民政府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持续清污,科学处置。二是全面调查,严肃处理。三是举一反三,排查隐患。生态环境部现场工作组将继续在现场督促污染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单晓冰)

“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消息属实 现场进展公布

2019-11-14 10:59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