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开封“放管服”再提速 企业设立审批最快1日完成

2019年09月04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4日电 (记者 刘鹏)在探索出“22证合一”等一批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改革创新经验后,为努力打造当地营商环境,河南开封“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此间再次提速,实现了最快1日内企业设立审批完成;工程建设项目从拿地到开工68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部审批,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时间260天。

  “2017年4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开封片区正式挂牌,既不临边又不沿海的古都开封跨入了改革开放最前沿。”4日召开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通报自贸区挂牌两年多来发展状况及当地营商环境时说,自贸区的建设带动了开封创新驱动的突破。自挂牌以来,开封探索出了“22证合一”等一批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改革创新经验,先后吸引了益海嘉里、中联重科、易华录等4800余家企业入驻。

  “刀刃向内、服务向前。”侯红称,开封坚持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的突破。在自贸区的带动下,2018年及今年上半年,开封进出口总额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开封产出的奇瑞汽车仅上半年就出口阿尔及利亚等国2万多台。同时,启源先进技术产业研究院等11家新型研发机构落户开封,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14家科研院校和开封开展战略合作。

  据了解,开封此间大力推行“一门集中、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窗发证、一链监管”等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政府管理成本和企业群众办事成本的“双赢”。此外,当地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建设项目68个工作日完成全流程审批服务,而此项审批流程在全国的平均时间为260天。同时,当地还实现了企业设立审批3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中在自贸区开封片区可做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7月,开封将“便捷代办”首席服务员服务卡发放给了全市200多个重点企业,要求全体代办服务员都要树立“店小二”的“服务至上”精神,做到“心中有民”,弘扬“店小二”的“吃苦耐劳”精神,做到“心中有责”。(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河南开封“放管服”再提速 企业设立审批最快1日完成

2019-09-04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