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媒批部分记者:诅咒他人证明人格低劣 是香港传媒之耻

2019年08月1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今日,香港《文汇报》刊登评论员文章《这种人不配叫记者》。1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记者,记者会结束后遭到一名记者大声诅咒。文章称,如此记者,根本是香港传媒之耻。这位所谓的“记者”,实际上是在发泄其个人的怨忿,除了证明其本身的人格低劣,更是在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香港传媒生态之恶劣。

  以下是文章全文:

  昨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记者,其间遭到各种刁难暂且不说,最令人愤怒的是,记者会结束后,一名记者竟然大声喊叫:“很多市民都在问你,你什么时候会死?”这还是“问题”吗?这根本就是最恶毒的诅咒。如此记者,根本是香港传媒之耻!

  新闻自由,记者可以任意提问,但绝不代表可以作出恶毒的辱骂和人身攻击。而记者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秉持客观立场,公正报道事件真相。

  但眼前这位所谓的“记者”,尽管假借“很多市民”名义,实际上是在发泄其个人的怨忿。“你什么时候会死”,这种毫无做人道德底线的“问题”,除了证明提问者本身的人格低劣,更是在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香港传媒生态之恶劣。

  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类似的离谱情况屡屡出现。前日警方记者会,一些所谓的记者赤裸裸地站在暴徒立场上,不断提出极其荒谬的问题;而在多场的暴力示威当中,一些“反中乱港”传媒的记者,故意阻挡警方执法;再有甚者,有记者竟然协助暴徒,逼迫同行删除新闻照片。更多情况是,以各种所谓的报道、采访方式,造谣抹黑甚至是侮辱警队。

  过去许多人不理解的是,为什么香港理性声音出不来、为什么传媒如此偏激,昨日这个“什么时候会死”的问题,已经给出了最佳答案。因为一些记者已经失去基本的职业操守,假公济私、挟带私货、贩卖政治毒物。再加上外国势力、黄丝学者、社交网络的各种煽动和鼓励,再客观的记者,也难逃被“洗脑”的下场。

  这名记者或许会自鸣得意,或许会心中窃喜“成功出位”,但他已经成为全世界媒体人所耻笑的对象,这种人还配叫记者吗?根本就是黑衣暴徒。他的所作所为,会为其一辈子蒙上污点。更重要的是,让全港乃至全世界,看清楚这些“黄丝记者”的质素!

(责任编辑:单晓冰)

港媒批部分记者:诅咒他人证明人格低劣 是香港传媒之耻

2019-08-14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