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副主席: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影响趋于弱化

2019年08月09日 08: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

  李超在采访中说,美国不断升级对华贸易争端,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违反规则、违反常识,严重破坏市场预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美国自食其果,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跟着遭殃。美国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毫无疑问是损人又害己。

  他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在提高。一是我国经济增速仍处在全球领先水平,发展潜力非常大。二是市场估值水平较低,上证综指市盈率仅13倍,而美国三大股指市盈率均超过20倍。三是股市杠杆水平大幅下降,自身风险明显缓释,目前股市杠杆资金约1.2万亿元,较历史最高点下降近80%。四是市场情绪比较稳定,未出现明显恐慌情绪。

  “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宝贵的发展机遇期,任何外部干扰都阻挡不了我们改革发展的步伐。”李超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近期顺利落地,开局良好,激发了资本市场的活力。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加快关键制度创新,推动一揽子对外开放务实措施落实落地,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提升监管效能,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单晓冰)

证监会副主席: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影响趋于弱化

2019-08-09 08:4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