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搁浅与上调预期并存

2019年07月30日 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期,由于国际原油市场缺乏明确消息指引,市场关注美联储降息和伊朗形势,油价延续宽幅震荡走势。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仍稳居负值范围,但跌幅不断收窄。机构表示,参考当前原油变化率来看,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搁浅与小幅上调预期并存。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表示,截至7月29日收盘,即国内本轮成品油计价周期的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31%,对应汽柴油下调49元/吨,调价窗口为8月6日24时。虽然目前来看,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幅度不足50元/吨的调整红线,但距离调价窗口尚有五个工作日,后期来看,国际原油方面,伊朗形势错综复杂,但各方均保持忍让,虽然事态并未进一步发展,但风险犹存;此外,一系列经济数据疲软,多国央行先于美联储降息支撑经济继续扩张。整体来看,市场缺乏主流影响力,国际油价宽幅震荡区间整理,期间不排除出现上行情况的突破。故原油变化率有望由负转正,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搁浅与上调预期并存。

(责任编辑:单晓冰)

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搁浅与上调预期并存

2019-07-30 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