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徽始发中欧班列再添新线路

2019年07月06日 0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席静玉报道:7月4日,满载着逆变器、除湿机、机械设备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合肥—杜塞尔多夫)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北站物流基地出发,驶向欧洲物流中心城市——德国杜塞尔多夫。据了解,此趟满载94只标准箱的列车是全国首趟开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中欧班列,标志着安徽省中欧班列又增加一条新线路。截至目前,安徽省中欧班列开行15条。

  今年以来,安徽省中欧班列开行速度不断提升,辐射范围双向扩大,货源品类不断丰富。安徽省中欧班列开行频率从开行时每周发送1列提升至每周发送7列至14列。开行线路在原有合肥至汉堡常态化线路的基础上,先后开行合肥至赫尔辛基、合肥至杜伊斯堡以及合肥至杜塞尔多夫等新线路,货源辐射范围逐步覆盖合肥、淮南、蚌埠等城市。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