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霍尼韦尔一天签约三家公司

2018年11月07日 2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7日讯 (记者 袁勇)11月7日,霍尼韦尔在进博会举行签约仪式,先后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霍尼韦尔将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就大数据分析、机器自学习等人工智能在钢铁行业的智能制造领域应用展开合作,共同打造领先的互联工厂。双方表示,就众多工业应用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冷轧钢厂的生产和工艺优化及设备协作、钢管生产线设备预测维护和产品产量管理、热轧钢厂的远程设备监控和预测性维护及工人、资产和环境智能管理等。霍尼韦尔还将提供大数据分析、机器自学习等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包括由大数据驱动的智能焊机管理系统、远程设备监控、预测性设备健康管理与维护以及智能穿戴设备和VR/AR仿真设备在内的互联工厂技术等。双方计划采用以互联工厂为导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边缘计算、机器自学习等前沿技术协助宝钢改进工艺工序、提升产品等级和良率、对设备运行状态及潜在风险做出预测性诊断,进而实现产业升级。

  霍尼韦尔中国企业智联业务总经理陈刚毅表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制造业向数字化转型已经迫在眉睫。我们非常荣幸可以将自己在互联工业上的技术优势,与宝钢一流的制造能力相结合,为打造互联工厂贡献力量。”

  宝钢方面表示,霍尼韦尔与宝钢优势互补,相信霍尼韦尔领先的工业互联解决方案将能为宝钢的钢铁制造开辟新维度增长点,助推宝钢实现产业、产品升级及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双方将共同推动实施业内人工智能在线大数据分析在钢铁行业设备上的应用。

  根据与中化集团的合作协议,霍尼韦尔将助力精细化工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中化集团表示将借助互联工厂技术,包括生产执行系统(MES)和霍尼韦尔卓越系统(HES),以期在成本、安全、质量、产品交付以及环境安全等方面取得持续改进和发展。

  “霍尼韦尔拥有世界领先的管理经验,是该项目的理想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打造创新型精细化工旗舰企业的梦想,同时也将推动中国精细化工领域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裁王军说。

  根据与万华化学的合作协议,霍尼韦尔将向其提供霍尼韦尔互联工厂工艺可靠性顾问,对万华化学位于山东烟台的工厂进行监测。这是工艺可靠性顾问服务首次应用于中国市场,这套精密软件可以通过不断吸收工厂数据,提供关键性能指标信息和工艺建议,提前发现潜在问题。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