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成都彭州在京举行投资推介会 签约8大项目揽金274亿元

2018年05月22日 21: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徐红)“成都·彭州2018年北京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彭州市政府与央企投资协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壹瓶房产、北京中农劲腾、北京易明医药等举行了8个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额高达274亿元,涵盖了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山地旅游等彭州市主导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大响,中国航天科工智慧负责人周翔在活动仪式上作了主旨发言。

  刘大响表示,今天见证军民融合项目签约,我感到十分高兴。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我国航空发动机相对落后,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至今未完全扭转,落后就要受制于人,就要被动挨打。所以,下定决心根治飞机“心脏病”仍是当务之急,仍是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彭州市抢抓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强化创新驱动,在新一轮航空产业发展的大潮中抢占先机,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彭州市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扩大招商范围,拓展招商领域,充分挖掘内外两方面人才优势,发挥合作企业“老总”在行业的领军示范效应,聘请知名企业“老总”为“招商大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人才创新,释放“以商引商”的巨大聚集效应。

  此次活动中,彭州市特骋中国航天科工智慧、北京航天星控科技等单位6位负责人为“彭州市招商大使”,并为其颁发聘书。

  据悉,彭州围绕重塑经济地理和产业生态圈建设重大部署,形成了“两园一区”(航空动力产业园、绿色化工产业园、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产业功能区布局,加快建设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增材制造、绿色化工、山地旅游和都市农业六大主导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