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以来证监会开出206张罚单 罚没款金额超73亿元

2017年12月16日 15:13   来源:新华网   

  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开出206张“罚单” 罚没款金额超73亿元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刘慧 王都鹏)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中国证监会2017年以来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6件,罚没款金额73.24亿元,是去年全年的1.7倍;市场禁入36人,预计全年市场禁入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梳理发现,中国证监会稽查执法工作以及所通报案件呈现“罚没金额较大,顶格处罚较多”、“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较多”、“大案要案及典型案件较多”、“常规案件查办与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检查并行”、“行刑结合办案”等特点。

  今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对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信息披露违法系列案、鲜言操纵“多伦股份”案、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案等案件的处罚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