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工体周边交通混乱 交管部门1小时拖走50辆违停车

2017年06月18日 07:05   来源:北京晨报   

  违法停在机动车道的车辆被拖移现场。

  工体周边因经营着大量酒吧、咖啡厅等娱乐场所,成为了不少年轻人聚会的首选地点,尤其在夜间更是人流如织。但同时,一些司机却对道路两侧的禁停标志视而不见,随意将车停放在道路两侧,造成工体周边交通秩序混乱。针对该情况,周五夜间至昨天凌晨,交管部门在问题突出的工人体育场西路进行路侧违法停车集中治理行动。在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里,交警共开出罚单70张,拖走50辆违停汽车。

  现场拖车 居民拍手称赞

  周五夜间的工人体育场西路热闹非凡,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见到,虽然道路两侧设置有明显的禁停标志,但不少车主视而不见,将车直接停在禁停标志前。道路南侧,甚至一些车辆横向停在机动车道,使得原本宽阔的道路变得通行困难,途经车辆纷纷减速慢行。

  晚上11点半,市交管局涉车队和属地朝阳支队民警集合完毕,本次行动正式开始。交警首先在工人体育场西路南口和北口分别设了分流岗,对准备驶入道路车辆提前分流,随后对违停车辆开始整治。对违法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的车辆,交警分别开出了罚单,而对违法停在机动车道的车辆,则用铲车和拖车直接将车拖移现场。

  在短短1个小时内,交警就对停在道路两侧的违停车辆开出罚单70张,拖移了50辆停在机动车道的车辆。记者注意到,违停车辆被拖走后,原本拥挤的道路一下变得通畅起来,附近围观的群众也纷纷拍手称赞。“这些违停的车太讨厌了,把路都堵死了,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进进出出别提多烦了,这下可是痛快多了!”一位居民说道。

  违停致堵 持续高压严管

  市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队民警谢征告诉记者,工人体育场院内和工人体育场西路东侧有近百家在夜间经营的娱乐场所,大量消费者选择自驾来此,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甚至机动车道停满了车辆,使得相对宽阔的路面只能单向行驶。“这些车辆都属于违法停车,也正是因为违法停车现象的存在,造成了每到夜间道路通行能力大幅下降,给途经此地的群众带来不便,群众要求整治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谢征说,前期交警就已经对工体周边违法停车持续治理,现在已经收到一定成效。“今天是近期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停在机动车道的机动车,如果驾驶员在现场,我们会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和处罚,要求驾车驶离;对不在现场的驾驶员,我们直接采取依法拖移措施”。

  谢征也提醒市民,交管部门一直对工体周边道路的违停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驾驶员需要临时停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停车场,停车时要记得避让行人,同时注意停稳后再开关车门”。

  伪造号牌 一眼看出破绽

  在交警查处违停的同时,市交管局涉车专业队民警程烨在工体北门的停车场也有所“收获”。一辆白色的宝马轿车被他“盯”上了。程烨指着车牌告诉记者,这是一辆套牌车。“这车悬挂的京P号牌,经过我们查询,虽然对应的确实是这辆车,但悬挂的很明显是一副伪造号牌,无论是从车牌字体还是颜色,都与真实的号牌差距非常大”。

  程烨表示,暂时会按照伪造机动车号牌先将车辆拖移进行暂扣,待车主拿来钥匙,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后,再决定最终处罚结果,“按照道交法规定,车主至少将受到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以及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