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酒壮人胆,竟敢偷警用摩托车耍威风……

2020年11月23日 16:19   来源:广州日报   

  适度喝酒,可以让人怡情尽兴,但醉酒酗酒,就会让人丧失自我。近日,一名醉汉就上演了“偷骑摩托车不成,齐齐摔倒躺地上”的闹剧,广州增城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抓获这名醉酒盗窃警用摩托车的男子。

  11月11日深夜,增城警方中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小李在执行公务时,将单位的警用摩托车停放在中新镇景桥街的街道上。当他执行完任务回来时,却发现停在路边的警用摩托车竟然不见了。情急之下,小李第一时间给所里打电话反映情况。接报后,中新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赶到现场,没想到仅过了十来分钟,嫌疑人就在案发地不远的民兴路落网了。现场一名男子软绵绵地瘫坐地上,嘴里还念念有词,丢失的警用摩托车正“躺在”醉酒男子身旁。随后,该名醉酒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约束醒酒,并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醉酒男子廖某(45岁)系江西人,2019年下半年来到广州番禺从事厨师工作。据廖某交代,当天他和朋友聚餐期间陆续喝了两瓶白酒,晚上喝完酒从饭店出来在街上闲逛的时候,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警用摩托车,头脑一热就骑了上去。当民警讯问他为何要偷骑警用摩托车,廖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原来廖某觉得自己骑上警用摩托车肯定很威风,偷车是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英雄梦”。

  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栋 通讯员 黄泽森、张毅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