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9小时追回被盗手机,事主点赞民警

2020年11月17日 09:29   来源:大洋网   

  “以为破案神探只在电视剧里有,原来一直默默守护在我们身边。”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案件无小案的宗旨,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手机案,受到群众“实名点赞”并送上感谢锦旗。

  9月24日21时30分许,新塘镇某牙医诊所临关门前,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当时事主翁先生和店员正在一楼大厅调试设备,手机就放在大厅的桌子上。此时店门大开,一名男子在店门外驻足观望着。就在翁先生和店员都蹲身在前台忙于做事时,该男子趁着他们不注意,走进诊所偷走桌上的手机,随后马上溜走。

  在接到翁先生报警后,民警立即到场展开调查,并加大走访摸排力度。9月25日16时许,警方经过侦查,在新塘镇某旅馆将盗窃嫌疑人梁某(男,31岁,广西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1部。

  当警方致电翁先生告知抓获盗窃嫌疑人时,翁先生相当兴奋,甚至有点不太相信,此时离他手机被盗还不够24小时,他觉得“只有电视剧才敢这么拍”。事后翁先生专门定制了写有“为民解忧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赠送给警方,还特别在诊所的微信公众号上,向民警们点赞致敬。

  犯罪嫌疑人梁某对盗窃手机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警方提醒,当下手机已有“取代”钱包的趋势,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之物,且手机里都有涉及金融账户、电子钱包功能和存款。市民群众务必妥善保管好手机,切勿将手机放在远离视线的地方。一旦手机丢失,要及时挂失或锁闭相关金融账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栋 通讯员 廖云赟 张毅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