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贪便宜求刺激,小伙多次“顺手牵羊”偷外卖

2020年11月16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和现代生活节奏变化,外卖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不少人生活的“刚需品”。但当你点了餐,美滋滋地等着享受美食,等来的却是外卖被偷的消息时,不管是顾客还是外卖小哥,想必都会一肚子气。

  近日,外卖小哥小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当他像往日一般,将送外卖的电瓶车停在路边,争分夺秒去超市取其他顾客的订餐,出来时却傻眼了,原来放在电瓶车上的外卖不见了。因外卖丢失,小钟被顾客差评,当月奖金不保,心情十分郁闷。

  面对这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苍蝇式”违法行为,增城警方坚持“破小案、大作为”工作理念,通过类案综合研判分析,发现多宗外卖被盗案件均为同一人作案。办案民警通过实地摸排,在新塘镇港口大道一店铺将涉嫌盗窃男子林某(26岁)抓获。

  据林某交代,他本人有固定工作,“顺手牵羊”偷外卖纯粹是因为贪便宜,为了满足自己追求刺激的心理。直到被警方抓获时,林某已先后作案十多次,偷来的外卖也被他自己“享用”了。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