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不满随意停车 北京老人扎破31条车胎受审

2018年11月28日 07:19   来源:北京晨报   

  不满随意停车 老人扎车胎受审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我认识到错误了,这样做损人不利己,我的行为很愚蠢,一定接受教训,以后不会了,我向9名被害人赔礼道歉。”七旬老人李某在法庭上悔恨地说道。被告人李某因任意损毁他人财物被以寻衅滋事罪公诉至法院,昨天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检方指控,今年6月19日至7月2日间,被告人李某在海淀区温泉镇某幼儿园附近及白家疃西路附近,认为他人随意停车,遂多次持金属锐器将被害人刘女士等9人停放的车辆车胎扎破,共计车胎31条,经鉴定价值两万余元。被告人李某于7月12日被警方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据了解,被告人李某在其家人的帮助下赔偿了被害人两万余元。

  检方认为,被告人李某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的行为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因在审查起诉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9名被害人已赔偿损失,建议判处有期徒刑1年以下。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