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建筑76.6亿元重磅回购

2020年10月26日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近日,中国建筑(601668.SH)发布公告称,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76.6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66元/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不低于5亿股,不超过1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1.19%-2.38%。截至23日收盘时,公司股价报收于5.11元,溢价49.9%。这是继此前已实施的三期限制性股票计划(分别于13/16/18年实施)之后,公司推出的第四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中国建筑表示,此次回购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约束机制;维护股东权益,为股东带来持续回报;促进公司与个人共同持续发展;有效调动管理者和重要骨干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兼顾公司长期利益与近期利益,更灵活地吸引各种人才,促进公司发展。

  中泰证券分析,中国建筑股权激励回购规模、覆盖范围较前三期大幅提升,根据公司的激励计划安排,10年之内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量及公司其他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涉及的公司标的股票总量,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意味着后续股权激励的潜在空间依然较大。本次股权激励短期有望形成强催化,使得市场重新聚焦中国建筑的核心价值。

  兴业证券研究员孟杰指出,激励计划覆盖广度和激励深度均较前次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深度绑定核心员工、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促进业绩稳健增长。从公司业绩实际完成情况来看,前三次激励计划均大幅超预期完成业绩指标,此次业绩增速下调至7%大概率可认为是保底值,未来3年业绩增长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