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1.07%

2020年10月26日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10月25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1至9月,贵州茅台共实现营业收入672.15亿元,同比增长1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整体仍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

  茅台酒依然是贵州茅台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1至9月共获得营业收入601.45亿元,营收占比89.57%,剩余系列酒产品则占比10.42%。此外,国内市场依然是贵州茅台“主战场”,前三季度国内、国外销售占比分别为97%和3%。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销售渠道也有所调整,三季报显示,公司通过直销收入占比为12.56%,批发收入占比为87.44%。相比去年同期的5.09%,直销收入占比实现了持续提升。与此相应,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依然在大幅缩减经销商,从年初至报告期末,国内经销商数量共减少了342家,剩余2049家。贵州茅台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的整体实力。

  此外,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十三五”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和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及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速度正不断加快,反映到在建工程资金数据变化上,大幅增加了45.29%。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