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A股全线走低,沪指失守3300点!生物疫苗概念领跌

2020年10月23日 15: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3日电 本周(10月19-23日)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全线走低,沪指失守3300点,创指跌超2%。盘面上看,船舶板块逆市大涨,银行、保险表现活跃;生物疫苗、光刻机概念大幅跳水。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8.00点,跌幅1.04%,成交额2499.13亿元;深成指报13128.46点,跌幅2%,成交额4378.15亿元;创业板指报2600.84点,跌幅2.72%。本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跌1.75%、2.99%、4.5%。

  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仅船舶、银行、酿酒上涨;日用化工、医疗保健、电信运营、医药、矿物制品跌幅居前。

  医疗保健下跌2.70%,其中,美迪西跌逾9%,正川股份、贝瑞基因跌超7%,仙乐健康、博晖创新等跌超6%。

  船舶板块逆市大涨1.73%,个股中,江龙船艇涨超8%,天海防务、中船防务、中船科技等跟涨。

  概念板块全线飘绿,生物疫苗、光刻机、抗流感、氟概念、氮化镓跌幅居前。

  生物疫苗概念领跌,跌近4%,个股全线飘绿,康希诺-U、沃森生物、康泰生物等跌停,长春高新、生物股份、智飞生物等纷纷下挫。

  总体看,两市共795只个股上涨,其中海南发展、ST康美、中能电气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122只个股下跌,其中青松股份、天银机电、腾邦国际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9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熊猫乳品换手率最高,达81.55%。

  中原证券研报分析,近期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大金融板块轮番护盘,基本封杀了股指下行的空间。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同时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

  山西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成交量较小,但市场波动率较大,主要由北向资金的流入流出导致,配置盘交易冷清,投资者不宜恐慌。目前市场对各题材观点一致性较弱,从各板块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增量资金呈观望态度,市场短期缺乏明确的方向,或将导致缩量震荡的情况延续。短期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操作,近期,业绩披露将带来一定预期差造成的结构性波动,建议及时关注个股最新业绩披露。

  东北证券表示,A股市场保持着震荡整理的特征,考虑到不少白马股闪崩等现象,指数下档3230点一线具有较强支撑,而上档3350-3450点则是密集成交的压力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