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举报风波继续发酵 酒鬼酒称专项抽检结果均未检出甜蜜素

2019年12月27日 07:0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6日电 酒鬼酒26日晚间发布公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专项抽检结果,均未检出甜蜜素。关于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原经销商举报的疑似添加“甜蜜素”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目前处于法院生效判决强制执行和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处置过程中,如有进一步信息,公司将及时披露。

截图来源:酒鬼酒公告 

  公告称,12月25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近3年全省白酒抽检监测统计结果。统计结果显示,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含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于 2017 年至 2019 年期间对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抽检监测总计64批次,其中2017年20批次,2018年18批次,2019年26批次,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公告还称,12月25日晚,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专项抽检结果,均未检出甜蜜素。2019年 12月24日至12月25 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长沙、株洲、湘潭市场上销售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相关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抽样要求,工作人员在流通市场上通过购买的方式随机进行抽样,共计抽取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30批次,涉及6家经销单位。

  经检验,本次专项抽检的30批次酒鬼酒产品均未检出甜蜜素(定量限0.0001g/kg),符合标准要求。

  公告还指出,关于个别媒体报道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原经销商举报的疑似添加“甜蜜素”的 54 度 500ml 老酒鬼酒,目前处于法院生效判决强制执行和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处置过程中,如有进一步信息,公司将及时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省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今日(26日)向酒鬼酒涉嫌违规添加甜蜜素举报者石磊下达了投诉举报不予受理告知书。石磊对媒体表示,对这个结果不接受,将在收到告知书的60日内向州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近日,酒鬼酒公司的一位代理商石磊向实名举报称,其仓库里封存了五万瓶酒鬼酒,被检出“甜蜜素”。随后,酒鬼酒公司接连发出两份澄清文件,称公司从没有采购过甜蜜素,也从没有向涉事的酒品中添加过甜蜜素,“原经销商石某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但并没有正面回应涉事批次酒品当中为何会检出“甜蜜素”的问题。

  二级市场方面,酒鬼酒股价26日收盘涨6.74%,报36.72元/股,现市值119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