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新医改启动!今后看病便宜了?还是贵了?

2019年06月17日 07:24   来源:经济之声   

  北京新医改启动!今后看病便宜了?还是贵了?报销有变化吗?

  从15日零时起,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正式实施了。北京市近3700所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直接按采购价收费。以前,医疗机构对患者实行耗材进价加差率收费,耗材进价500元以上的加成5%收费,500元以下的加成10%收费。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后,医疗机构直接按采购进价收费,患者在医用耗材上的花费将会减少。

  记者注意到,这次新医改,在中医、病理、康复、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动价值的项目价格会有所调升。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测算,改革后北京市医疗费用总量基本平衡,考虑到医保报销政策,门诊患者费用基本持平,住院患者费用略有增加。而对患者个体而言,不同疾病患者费用会有降有升。

  针对此次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医保会按照能报尽报的原则给予报销。对大病患者和困难群体,北京将采取,报销起付线降低以及报销比例提高等综合举措,减轻他们的医疗费用和负担。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