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南宁市新增3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3年01月12日 14: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马霞 何正君)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的176项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的广西南宁青秀山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广西华保盛集团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广西朋宇组医院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3个项目位列其中。目前,南宁市共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30个,已建成24个。

  据了解,广西南宁青秀山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由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该公司始终坚持“生态造园、植物造园、文化造园”的理念,秉承“生态优先,以绿色为主体,保护自然环境和风景名胜资源,构建城市‘绿肺’,把风景区打造成为文明、和谐、一流的生态旅游景区”的宗旨。该公司于2016年开启标准化建设工作,对企业基础管理、景区服务模式进行提升改进,构建了涵盖景区入园、接待服务以及景区安全设施管理等服务标准规范体系。

  广西华保盛集团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由广西华保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在开展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期间,该公司建立健全了包含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和服务提供标准的标准体系共70项,其中47项企业标准覆盖物业服务及管理各个环节。同时,该公司参与制定了广西地方标准《党政机关会议服务规范》《党政机关办公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通过标准化试点创建,该公司服务质量水平显著提升,2022年第4季度有164个项目参加满意度评分,平均分值达97.60分;多次荣登广西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榜单榜首,2022年获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等荣誉,标准化影响力不断扩大。

  广西朋宇组医院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由广西朋宇组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在开展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创建期间,该公司构建了涵盖医院保洁、保安、护工、陪护、医用制衣与织物洗涤、绿化、工程等领域高质量星级化服务标准体系,编制标准化管理手册30本,覆盖物业服务五大类及36个细分工种、120项作业指导文件,并严格实行标准化作业,积极树立行业标准化典范。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主动承担广西小汤山医院后勤工作,承接新冠定点医院的外围安保、医疗布草洗涤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该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全国政府采购50强物业管理服务商”“广西服务业品牌”“广西优秀企业”等荣誉,多个服务项目获评国家典型案例和省、市级优秀物业服务项目、红色物业示范点等。

  接下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与文广旅、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协调联系,共同指导项目承担单位落实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任务,不断推进标准技术创新,建立与完善结构合理、层次清晰、分类科学的标准体系,推进标准体系的实施与持续改进,以标准促进打造专属品牌、创建行业典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