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双11”:新趋势家电消费呈爆发式增长 取暖类家电需求大涨

2023-11-13 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易购“双11”:新趋势家电消费呈爆发式增长 取暖类家电需求大涨

2023年11月13日 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1月11日,苏宁易购发布《双11电器消费观察》。数据显示,10月20日至11月11日期间,家电“逛购”消费持续走热,全国线下核心门店客流同比提升6成。与此同时,以洗烘套装、洗碗机、扫拖机器人为代表的新趋势家电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17%、125%、132%。

  数据显示,受寒潮降温天气影响与高品质家电选购的需求拉动,今年“双11”取暖类家电需求增长迅猛,中央采暖、中央热水器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15%、123%。与此同时,“电火锅”与“踢脚线”、“中央空调”成功“合体”,成为新款“暖冬三件套”。

  今年以来,在国家节能补贴政策的支持下,南京、上海等城市开展绿色节能补贴活动,在提升服务消费的同时加快推动新型消费的发展。

  在补贴政策和“双11”大促的双重刺激下,家电消费市场持续升温,“线上买券线下消费”成新风尚。来自苏宁易购的数据显示,11月3日至10日,苏宁易购七位业务线总裁走进直播间,放送可叠加线下优惠的家电折扣券,共计带动线下家电销售增长135%,为消费者省下2.6亿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