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台顶三台 集成化家电会成为小厨房救星吗?

2020年08月11日 08:57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对于很多装修新房的人来说,厨房一直是个比较头疼的问题,一方面现在房屋价格居高不下,大部分人买的房屋面积普遍较小,厨房面积更是被压榨到了极限;另一方面厨房电器也非常多,燃气灶、油烟机、消毒柜、蒸烤箱、洗碗机等等,对空间又是一大挑战。

  因此集成化家电逐渐成为新的趋势,它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厨房空间局促的问题,多合一的整合方案也让设备的使用变得更加方便。而在集成化家电中,又属集成灶关注度最高,其次应该就是集成洗碗机了,今天就来聊聊这两种产品。

  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蒸烤箱、消毒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它最直观的优点就是节省空间,把厨房最重要的烹饪功能整合到1立方米左右的空间内,极大地缓解了小厨房在空间上的难题。

  其次,集成灶运用微空气动力学原理,采用深井下排或侧吸下排,下排风产生流体负压区的原理,让油烟魔力般往下吸走,带来更强的抽烟能力。而且传统灶台和油烟机距离比较远,很容易让油烟逃逸,而集成灶的台面和吸烟口非常近,相比普通油烟机50%左右的油烟吸净率,集成灶的油烟吸净率甚至可达95%以上,再也看不到油烟四处升腾的现象

  除了燃气灶和油烟机的整合性、联动性更好,在它的下方,我们还可以选择放烤箱、、蒸箱、消毒柜等等,选择非常多且灵活,节省下更多的空间,对于一些厨房小的家庭来说,集成灶的设计可谓是相当合适了。

  另外,一般的集成灶上方的灶台都是两个燃气灶的设计,但也有一些集成灶会采用一边电磁炉,一边是燃气灶的灶台特殊配置。这样一来,就能更多样化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集成洗碗机

  说完集成灶,再来讲讲洗碗机。其实洗碗机进入中国已经很多年了,之前一直火不起来,但是随着国人观念的转变和技术的进步,这两年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

  普通洗碗机功能很单一,特别是低端产品,往往只有洗碗一个功能,稍显简陋。在各大品牌的中高端洗碗机上,在原有的洗碗功能基础上,加上了烘干消毒功能,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并且还省了一个消毒柜的空间

  而集成式洗碗机则更进一步,在原有的洗碗烘干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功能,并且针对国内的厨房的情况和烹饪方式进行调整。可以说集成洗碗机的出现,正好解决了中国厨房的痛点。

  一般来说,集成洗碗机融合了洗碗机、消毒柜、碗柜、水槽、果蔬清洗机、切菜台六大功能,有的品牌甚至更多。集成洗碗机真正帮用户做到了食材准备、清洗、沥水、洗碗、烘干、消毒、储存等一站式解决。

  集成家电功能多但价格贵,真的值吗?

  厨房最大的两件事,一个是烹饪,一个是清洗。而一台集成灶和一台集成洗碗机机几乎可以搞定所有厨房工作量,不得不说很有实用性和吸引力。另外一点也很重要,由于高度集成化巧妙地利用了空间,在厨房方寸之间,尽使其能。

  听着很完美,集成灶和集成洗碗机也不是没有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贵。相比分开购买,集成类设备的价格完全没有优势,一般好一点的集成灶或者集成洗碗机价格甚至接近2万元,这让很多消费者不太能接受。

  可能有人会说毕竟是同时买了三件电器,所以很正常,但拿这些钱分开买燃气灶、油烟机等,我想应该能买到非常高端的。另外,俗话说术业有专攻,集成化家电对厂商的研发实力有着极大的考验。我们都知道格力造空调很厉害,但是其他家电可能就稍逊一筹。同样,集成类电器需要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也就需要厂商对每一种配套家电都有很深的理解和积累,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还有一点,是我个人比较关心的,集成家电的维修问题,以前一件坏了可以分开修、分开更换,但是集成家电一旦坏了,说不定所有功能都无法正常使用,维修更换也比较麻烦。

  总的来说,集成电器是好是坏还不能准确定论,只能说在保证厂家技术实力的情况下,集成的优势将会非常明显,不仅省了空间,方便使用,在选购产品时,也比以前每一样都去费脑筋要轻松很多。

  家电集成化顺应时代潮流,刚需可以考虑

  在高房价的背景下,每个房子都是寸尺寸金,小户型房子成为众多年轻人的首选,但小户型很难适应家电体积大、数量多,因为那些东西都非常占用空间,需要把每一寸空间都开发到极致。

  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就是高度集成化,集成灶是解决开火的难题,而集成洗碗机则是解决关火之后的难题。只不过,目前这两种产品都还处于完善阶段,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还非常大,如果不是刚需,不妨可以再等等。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