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直冷冰箱和风冷无霜冰箱怎么选?看完不用纠结了

2020年08月11日 08:19   来源:万维家电网   

  主流冰箱有两种制冷方式:直冷和风冷,究竟哪一种更好,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搞明白。今天的这篇文章,我们将风冷和直冷优缺点进行分析。

  直冷和风冷哪种好?看预算!

  风冷冰箱已全面普及线下卖场,而传统直冷冰箱仅在线上或地方家电卖场有售。为给风冷冰箱让路,直冷冰箱的价格也是“对折砍”。

  所以,如果预算有限在1000元以内,风冷冰箱仍然是首选。其次,想要买400L以上的大容量冰箱,推荐风冷冰箱,毕竟除霜是个大工程。

  除了价格便宜外,直冷冰箱还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直冷冰箱相对来说耗电较低,蒸发器直接暴露在箱体上,成本会更低,噪音也相对不大。

  缺点:直冷冰箱制冷速度比较慢,会让人觉得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蒸发器易遭碰撞。擦刮。腐蚀,造成泄漏影响寿命。其最大的缺点就是,每年必须进行几次人工除霜,一般直冷冰箱容积都在300L以下。

  风冷无霜的冰箱,除了不用定期除霜外,还有哪些优缺点?

  优点:风冷冰箱会有不断循环的冷风,再经过除臭系统的过滤,内部的气味也会持久地保持清新。此外,风冷冰箱相比直冷冰箱,温度控制更加精确。

  因为直冷冰箱很容易存在制冷死角,毕竟蒸发器是贴在箱体上,所以温控点测试的温度与冰箱内部整体的实际温度相比,可能会有差异,这会影响食物的保鲜质量。

  缺点:由于风冷冰箱内部会有冷空气不断循环,进而会使冰箱内的空气湿度变低,一些食物如果没有使用保鲜膜或保鲜盒隔离,很容易缺水,进而被吹干。

  风冷冰箱内部结构相比直冷冰箱更复杂,因此产品的制造成本更高,更贵。加之风扇转动的原因,噪音也相比直冷冰箱大一些。

  选购建议:如果你购买大容量冰箱,建议选择风冷冰箱,虽然价格稍贵但保鲜、直冷效果更好。如果你是给出租房使用,直冷冰箱依旧是不错的选择。尽管保鲜性略差,但蔬菜水果保存1~2天还是没问题的。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