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红产品“颈椎按摩仪”究竟是不是吃灰工具

2020年08月11日 08:17   来源:天极网   

  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性不言而喻,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人一天平均点击手机的次数就高达600左右。公共交通上、过马路、吃饭、聚会、逛街、上厕所……随处可见在玩着手机的“低头族”。

  因为长时间的低头,导致颈椎的生理弯曲被破坏,长时间的低头就会导致颈椎变形或者增生,因此患上颈椎病。而颈椎是人体的主要支柱,与人的生命中枢-延髓紧密相连,颈椎的任何细微变化都可以导致身体的不适。以前颈椎病是中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现在的90后也有很多患上此病的,都是因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引起的。于是市面上便出现了各种按摩产品,颈椎按摩仪便是针对颈椎按摩的一种。

  颈椎按摩仪的原理:

  颈椎按摩器利用传统中医原理,通过模仿中医推拿、针灸的手法,通过电路将中低频电疗、磁疗、红外热灸、枕式牵引四种理疗方式集中在一起,刺激肩颈酸痛区和穴位,从而达到舒筋活络,改善颈部血液循环,缓解颈部肌肉僵直、疼痛问题的作用。

  购买颈椎按摩仪注意事项:

  颈椎按摩仪大致可以分为微电子脉冲型和物理机械型这两种类型。微电子脉冲型是利用电子电路产生一定频率的高压电脉冲,通过接触到皮肤的电击惊醒轻微刺激,已达到缓解缓解肌肉紧张,放松颈部的效果;物理机械型是利用电磁振动原理模仿真人敲打、按摩的效果,物理机械型按摩仪器最简单的可以用普通电动机加偏心轮就可以实现按摩的效果,这种按摩仪成本不高,质量得不到保证,一般不建议购买。

  颈椎按摩仪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按摩颈部,缓解肌肉疲劳的。不过一些颈椎按摩仪还有一些热敷、音乐等附加功能。建议用户在购买时,尽量选择带有热敷功能的产品,一般来说,颈椎按摩仪热敷的温度是可以自主调节的,当然也有的是恒温热敷的。不管是温度自主调节还是恒温热敷都可以更好地缓解肩颈疲劳。

  在选购产品时,品牌绝对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一点。目前市面上,颈椎按摩仪主要有攀高、健得龙、京东京造、SKG、斐力、倍轻松等品牌。主流的SKG、倍轻松、攀高家的颈椎按摩仪性价比都比较高,用户也更加倾向于这三家颈椎按摩产品。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