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马酸泰吉利定注射液获批上市,恒瑞医药上市创新药达16款

2024-02-01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马酸泰吉利定注射液获批上市,恒瑞医药上市创新药达16款

2024年02月01日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31日,国家药监局(NMPA)官网显示,批准恒瑞医药1类创新药富马酸泰吉利定注射液(商品名:艾苏特)上市,适用于腹部手术后中重度疼痛。该产品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1类阿片类镇痛创新药,将为深受术后疼痛困扰的患者群体提供治疗新方案。至此,恒瑞医药获批上市的创新药达16款。

  术后疼痛是最常见的急性疼痛之一,但中重度疼痛患者镇痛治疗满意度并不尽如人意,患者对更高效镇痛疗法的有强烈需求。富马酸泰吉利定注射液是恒瑞医药在疼痛管理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产品,上市后有望提升术后疼痛患者康复进度和生活质量。

  作为创新型国际化制药企业,恒瑞医药多年来深入践行“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除了深耕传统优势的肿瘤领域,还在代谢性疾病、自身免疫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疾病、血液疾病、疼痛管理、眼科等慢病领域持续发力,不断丰富创新药布局。

  在镇痛麻醉领域,2019年12月,恒瑞医药创新药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 (瑞倍宁)上市。此次富马酸泰吉利定注射液获批,标志着公司在镇痛麻醉领域上市1类创新药增至2款。2023年12月,富马酸泰吉利定注射液用于治疗骨科手术后中重度疼痛的上市许可申请也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同时,恒瑞医药在该领域还有多个产品正在开展临床试验。

  近年来,恒瑞医药正以越来越多的创新成果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目前该公司在国内已获批上市1类创新药达16款、自研2类新药达4款;此外还有80多个自主创新产品正在临床开发,27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