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全年净利预降超九成:美国市场需求下滑

2024-01-30 14:2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安医疗全年净利预降超九成:美国市场需求下滑

2024年01月30日 14: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0日电 29日晚间,九安医疗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1亿元-13亿元,同比下降91.89%-93.14%。

  而在2022年,九安医疗实现归母净利润160.30亿元。

  九安医疗表示,去年同期,公司iHealth体外诊断检测产品在美国市场畅销,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带动公司去年同期业绩大幅增长。本报告期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常态化后,美国市场对于相关产品的需求下降所致。后续,公司将围绕爆款产品和加速推广糖尿病诊疗照护“O+O”新模式在中国、美国的落地两大核心战略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年初以来,九安医疗业绩持续下滑。

  2023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5亿元,同比下降93.12%;归母净利润为6.01亿元,同比下降95.80%。

  据九安医疗2023年半年报,公司iHealth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及利润占比最高,营业收入约为21.44亿元,对比2022年上半年的230.45亿元,同比下降90.7%。

  九安医疗当时提及,公司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与美国市场需求情况直接相关,同时受到当地政策和市场竞争环境等情况影响。上述情况的变化将可能较大幅度造成试剂盒产品市场需求减少,造成公司业绩波动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