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歌曲《滋胃旅行》发布 好医生集团跨界探索新媒体科普

2024-01-26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说唱歌曲《滋胃旅行》发布 好医生集团跨界探索新媒体科普

2024年01月26日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年,好医生集团以一首“养胃”神曲《百胃人生》破圈传播,歌曲中声嘶力竭的“胃病‘带炎’人”的呐喊让许多人印象深刻,歌曲也引发了网友们关于胃健康的热烈讨论。时隔3年,好医生再次跨界音乐圈,又玩起了说唱,推出第二首歌曲。

  1月25日,由好医生康复新品牌旗下IP康小新演绎的说唱歌曲《滋胃旅行》正式发布,从3年前参加《百胃人生》的录制出道,到如今“独挑大梁”担任《滋胃旅行》的唱作人,康小新为好医生康复新品牌传播的多样化带来越来越多可能性。

  跨界说唱,《滋胃旅行》开启冬日温暖科普

  1月25日,《滋胃旅行》的歌曲和MV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步上线。旋律说唱的歌曲风格,让看似“枯燥”的科普内容瞬间变得有趣起来。

  2023年,好医生康复新品牌发起“守护中国胃”计划,旨在结合中国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和风俗习惯进行爱胃科普,为当地人提供定制化养胃方案,打通肠胃健康科普的“最后一公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区域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偏好对身体健康是有所影响的,正如歌曲中所唱的“如何养胃没有一个明确的公式”,养胃也需要因地制宜。康小新通过分享旅行故事,把不同的养胃方案融合在歌词中。中国的美食丰富,饮食文化多样,想要尝遍中国美味,首先得有一个好胃。除此之外,“守护中国胃”从范围角度来解读也是表达了好医生康复新希望为更多人带去胃健康科普的决心。

  好的科普,要既“科”又“普”,康小新还拉上了自己的老搭档“胃”友情献声,在歌曲中,胃通过唱出了自己的“心声”,展现当下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如何对胃部造成的损伤的。

  连接Z世代, 打开医药科普传播新思路

  在刚刚举办的2023超级品牌大会上,好医生康复新品牌荣获“年度Z世代focus品牌”奖项。这得益于多年来好医生在传播上的创新,通过多样化的媒介形式,触达更多的用户圈层。

  歌曲上线当天,好医生在微博同步发起#守护中国胃#的话题讨论,微博话题#守护中国胃#阅读超过8000万,话题讨论1.1万。在该话题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相互“云打卡”各自安利自己所在城市的宝藏美味,同时也共同探讨养胃知识,分享享用美味时的注意事项。

  在微信端,好医生发布了守护中国胃H5,用户进入H5除了可以观看《滋胃旅行》的MV、发送弹幕参与讨论,还可以接受康小新的邀请,加入“守护中国胃”计划,助力全民好胃享好味。

  守护初心,继续爱胃爱健康

  据了解,本次《滋胃旅行》的发布,是好医生康复新爱胃爱健康公益活动的延续,今年已经是该系列活动的第7年。

  在近三年的活动中,康小新作为品牌IP都担起了宣传大使的重任:

  2021年,好好吃饭活动中,康小新开着爱胃科普车全城送温暖。

  2022年,康小新联动夜猫子,打造好滋“胃”夜市。

  2024年新年伊始,跨界说唱圈,发布单曲《滋胃旅行》。

  好医生品牌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康小新的加入让爱胃爱健康活动成功“破圈”,连接到了更多的人群,做到了真正面对大众做有效的科普,“这也是爱胃爱健康活动的初心,希望打造让大众容易接受的健康科普,宣传常见胃病相关知识,让大众树立健康意识并养成正确的爱胃习惯。”

  公益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做科普更是需要持之以恒。康小新表示,守护中国胃的计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也会不断用心思考大家的健康需求,用创新的方式细心科普,展现中医药品牌的风采。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