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卫士拟赴港上市 或将成为首家“北+H”两地上市企业

2023-12-28 09: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乐卫士拟赴港上市 或将成为首家“北+H”两地上市企业

2023年12月28日 09: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记者 许林艳

  12月26日,北交所上市企业康乐卫士(833575.BJ)发布公告,计划发行外资股(H)股票并申请在港交所上市,这是继今年6月29日北交所与港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后,首家预备“北+H”两地上市的企业。康乐卫士于今年3月15日登陆北交所,成为北交所人用疫苗第一股。12月11日,康乐卫士正式被纳入北证50样本股。

  公开资料显示,康乐卫士是一家以基于机构的抗原设计为核心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从事重组蛋白疫苗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公司重组三价HPV疫苗、重组九价HPV疫苗均已进入临床Ⅲ期,预计将分别于2024年和2025年提交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此外,康乐卫士九价HPV疫苗是中国首家启动男性适应症临床,且唯一处于Ⅲ期临床的国产HPV疫苗,预计于2027年提交BLA。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