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医药拟新增3.5亿支在研减肥药产能

2023-12-18 16: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瑞医药拟新增3.5亿支在研减肥药产能

2023年12月18日 16: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网站日前公示了《博瑞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化学药品制剂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报告》显示,博瑞医药拟新增3.5亿支/年BGM0504注射液产能,共3条产线,用途为“降糖、减肥”。

  博瑞医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BGM0504注射液是公司自主研发的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和GIP(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受体双重激动剂,可激动GIP和GLP-1下游通路,产生控制血糖、减重和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等生物学效应,展现多种代谢疾病治疗潜力。

  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此前,BGM0504注射液已完成Ia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BGM0504注射液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在2.5-15mg剂量递增范围内所有不良反应均为1-2级,未观察到3级及以上不良反应,暴露量(Cmax 和 AUC0-t)高于等剂量Tirzepatide(文献数据),具有线性比例化剂量反应关系。此外,药效学相关指标还观察到剂量相关性的体重降低,2.5-15mg剂量下给药期末随访(第8/15天)平均体重较基线期下降3.24%-8.30%。

  据博瑞医药公开披露,目前,BGM0504注射液减重和2型糖尿病治疗两项适应症已获得Ⅱ期临床试验伦理批件,2型糖尿病治疗及减重适应症的Ⅱ期临床进展正常已开始入组。

  值得一提的是,礼来药业2023年三季报显示,与BGM0504注射液同靶点的明星产品Tirzepatide在2022年5月获FDA批准上市后持续放量,2023年前三季度销售额达29.6亿美元。其中,第三季度销售额达14.1亿美元,同比增长652.8%,环比增长43.88%。

  业内人士指出,在Tirzepatide销售火爆的背景下,博瑞医药在Ⅱ期临床之初便提前储备产能,显示了对BGM0504注射液前景的看好。同时,博瑞医药指出,创新药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各项临床研究的入组及研究方案实施等受到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临床研究存在结果不及预期甚至临床研究失败的风险。

  今年以来,在二级市场上,减肥药概念股持续火爆,9月7日以来,博瑞医药股价已翻番,最近一个交易日报收于36.51元/股,涨3.52%。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