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药业推出“国风百草计划”,弘扬中国传统中草药文化

2023-12-15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修正药业推出“国风百草计划”,弘扬中国传统中草药文化

2023年12月15日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医知识,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近日,修正药业官宣推出“国风百草计划”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手绘拟人形象将中草药进行全新呈现,实现中草药IP形象输出,向年轻一代讲述中国传统中草药文化,展现中医药文化魅力,为中医药文化的历史沉淀与传承贡献力量。

  28年中医药领域深耕,铸就品牌核心竞争力

  修正药业自199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中草药的研究和开发,凭借其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成为中国医药工业的佼佼者之一。曾连续12年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前十,并且在2023年度中药行业品牌榜单中,修正药业集团位列 “2023中成药企业TOP100” 第二位。

  修正药业是一家在草药研发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深厚实力的公司。公司不仅注重创新中草药工艺,还致力于传承中医药文化。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他们致力于研究中草药的成分、药理作用以及临床应用等方面。这为新药研发和中草药产品的升级换代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除了研发工作,修正药业还非常注重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他们通过举办中医药文化讲座、开展中医药知识普及活动等形式,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药精神。

  此外,修正药业还拥有自己的草药基地,并积极推广中草药的种植技术,以确保原料药材的质量和稳定供应。这不仅有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为推动中草药产业化作出了贡献。

  创新启动“国风百草计划” 让中医药文化深入年轻人心

  为了更好地激活年轻一代,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中草药文化,修正药业凭借28年深厚的中药底蕴、敏锐的文化嗅觉和卓越的品牌影响力,特别推出了“国风百草计划”。希望通过年轻化的创新和设计理念,使传统中草药焕发出新的活力,加强年轻人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可和传播。同时,作为中国传统医药研究专家,修正药业还希望通过此次“国风百草计划”将传统的中草药科普带入现代社会,并以创新的方式与年轻人进行互动交流。

  在“国风百草计划”中,修正药业通过草药IP形象及《修正百草录》科普图鉴海报等多种形式,将草药赋予人格化的特征,让草药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使年轻人能够全面了解中草药的历史、功效和应用。

  每位草药拟人形象都是根据草药本身的特点进行设计的。例如,宽叶返魂草,又名麻叶千里光,此次化身为一位充满活力和清新的温暖少女,黄花点缀在头发上更显纯洁无瑕,俏皮可爱。紫花地丁化身为一位身穿紫色衣服的少年,行走江湖尽显“日经繁花地,片雨不沾身”气韵。

  此次,修正药业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潮流“交相辉映”,通过手绘拟人的形象,以年轻人的审美和兴趣将中草药进行全新呈现,打造中医药“国风”潮流,就是希望让更多年轻人体验到中草药的独特魅力,激发他们对中医药的兴趣,推动中医药文化“年轻化”传播。

  用创新释放中医药魅力,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中药市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根据《2023—2024年中国中药材行业大数据及商业趋势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4年中国中药材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年平均复合增长近10%。同时,近年来中药品类销售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为此,数千亿的市场规模有望在政策和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持续扩张。

  在政策层面,国家对中医药产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包括支持中医药科技创新、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等。这些政策不仅为中药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保障,也为中药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市场需求层面,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和安全问题的日益关注,中药都因其天然、安全、有效的特点备受青睐,中药市场的需求量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在面对新世代崛起的市场下,修正药业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企业,精心打造“国风百草计划”通过系列创新活动,希望通过深度挖掘中草药文化,以新渠道、新玩法触及年轻消费者群体,实现与其的精准对话,在高频触达中激发普遍共鸣,实现品牌年轻化。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尽管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发生了变化,但传统文化的价值仍然不可忽视。未来,修正药业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弘扬中国传统中草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