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24日收盘大涨 旗下八子补肾胶囊已在多国获批上市

2023-11-25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岭药业24日收盘大涨 旗下八子补肾胶囊已在多国获批上市

2023年11月25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24日,以岭药业(002603.SZ)股价快速拉升,收盘时涨8.25%,报收25.97元。

  在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和呼吸系统疾病用药两大市场,以岭药业拥有着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胶囊和连花清瘟、连花清咳片等明星产品。以岭药业11月16日晚间公告,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跃进教授牵头开展的“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作用研究”已在国际四大顶级医学期刊之一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原创研究成果。研究结果显示,通心络可使急性心梗死亡风险降约三成。

  而在糖尿病、神经系统、抗衰老等领域,凭借津力达颗粒、解郁除烦胶囊、八子补肾胶囊等多个潜力品种,其长期增长动能充足,并有望快速成为以岭股价上涨的新动力。

  据悉,八子补肾胶囊已获得新加坡、尼日利亚、南非、泰国、加拿大、巴基斯坦等国家注册。

  八子补肾胶囊是以中医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为指导,结合中医药创新与现代科技研发的专利中药。该药的抗衰老研究目前已取得重大进展。在国际药学领域SCI期刊《生物医学与药物治疗》发表的《八子补肾延缓自然衰老小鼠表观遗传衰老并延长其健康寿命》研究论文中,揭示了八子补肾胶囊通过逆转DNA甲基化衰老而延缓整体衰老的作用机制。研究发现,八子补肾胶囊可逆转自然衰老小鼠增龄性的甲基化变化,显著降低其DNA甲基化年龄并延长其健康寿命。衰老小鼠服用该药11周,有效逆转了DNA甲基化年龄21周,约相当于人类年轻了15岁,提示了该药在延长健康寿命临床应用中的巨大潜力。

  除了延缓整体衰老外,系列研究证实,八子补肾胶囊在对抗神经、血管、生殖、皮肤、骨骼、肌肉、免疫等系统衰老方面均取得可喜研究结果。

  资料显示,以岭药业是一家以科技驱动的创新型药业公司,已研发出10余个专利新药,形成了科技中药、化生药、健康产业三大业务板块,是中国中药10强企业、中国医药上市20强企业、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企业。

  2023年1月-9月,以岭药业实现营业收入85.75亿元,同比增长7.91%;归属净利润17.59亿元,同比增长24.35%。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