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岛药业三季报成绩亮眼,研发赋能市场营销

2023-10-30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珍宝岛药业三季报成绩亮眼,研发赋能市场营销

2023年10月30日 1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8日,珍宝岛药业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报告显示,珍宝岛药业三季度营收8.45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同比增幅达两倍以上,前三季度企业整体营收达34.36亿元。

  报告期内,珍宝岛药业持续推进高科技发展理念,公司品种管线实现了进一步丰富与拓展,产品力获得不断提升,成为业绩增长的有力保证。围绕产品核心优势打造,珍宝岛药业构建了集科技研发、制药工业、医药商业于一体的国内尖端智慧医药产业链。依托“一心四院”产品研发体系以及由院士、博士、海归精英组成的中药、化药、生物药国际化研发团队开展创新药、仿制药研发及核心优势品种二次开发。并同国内顶尖药学专家及科研院校建立广泛、紧密合作关系,围绕八大重点治疗领域开展品种研发及产品梯队建设,形成了“体系、专家、团队、品种”四大优势。通过持续建设全国多家智慧制药生产基地,打造具备多品类药物生产能力的国际化智慧制药新平台,为珍宝岛药业创新创造发展提供新动能。

  珍宝岛药业现拥有心血管、脑血管、呼吸、儿科、骨科等疾病用药批准生产文号152个,共120个品种,其中65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42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药目录,4个中药保护品种,复方芩兰口服液、血栓通胶囊、灵芪加口服液和复方白头翁胶囊是公司的4个独家品种。为了进一步强化珍宝岛药业核心中药品种的“护城河”作用,公司正立项开展4个中药品种的二次开发项目。涵盖复方芩兰口服液、注射用双黄连等优势品种,涉及增加功能主治、质量标准提升等领域。并拥有中药品种保护项目3个,这些品种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其优势将愈发明显。珍宝岛药业还通过优势并购,新增多个中药优质产品,其中复方板蓝根颗粒、六味地黄片等品种拥有较庞大市场份额。在中药院内制剂赛道,公司脑络泰胶囊、心络泰胶囊、心脑络泰胶囊3个院内制剂注册项目推进情况顺利。

  依托研发优势及品种优势,让珍宝岛药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获得提升。珍宝岛药业表示,未来将持续提升珍宝岛品牌及产品的核心价值,打造系列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中药、化药、生物药品种。不断裂变出新的发展增长极,形成带动业绩提升的多极支撑与创新发展局面。并依托强大的行业资源(人才、技术、资金)整合能力以及先进的产业创新模式,积极与各地政府开展交流合作,在全国各地落地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孵化涵盖药品研发、智能制造的医药产业园区,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工仓储基地、交易平台,推动我国医药健康事业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