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大咖谈 | Medikabazaar :与中国市场中国制造的合作将加深加强

2023-05-18 1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大咖谈 | Medikabazaar :与中国市场中国制造的合作将加深加强

2023年05月18日 1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跨国医疗企业深耕中国市场已成为一种选择和趋势,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在刚刚结束的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下称“CMEF”)上,印度最大的医疗器械销售集团Medikabazaar的创始人兼CEO Vivek Tiwari先生和Medikabazaar中国分公司总经理林美含女士做客中国经济网《医药大咖谈》节目时就表示,中国市场具有强大吸引力,尤其看好中国制造。Medikabazaar愿同中国知名医疗器械制造厂商和品牌及有“出海”印度及海外市场计划的中国医疗企业一起,为世界各地带来更多可负担、可获取的医疗资源和设备。

  “Medikabazaar是一个技术驱动的,线上与线下销售团队一体化,集自营仓储、售后团队为一身的医疗器械销售集团,目前已成为印度医疗领域领先的销售集团,也正成为非洲和中东等其他市场的领先渠道,同时我们对中国制造的供应能力也抱有很大期望。” Vivek Tiwari介绍,Medikabazaar成立于2015年,短短8年来,已发展为印度最大的医疗器械销售集团。

  “事实上,大多数健康科技初创公司只致力于一个品类,或针对某一细分领域,但Medikabazaar通过已经代理或在售的超过90万种医疗器械及耗材等产品,通过海量的产品库,帮助超过20万家医院客户进行采购决策,为医院提供跨品类的所有医疗相关用品。”谈及核心驱动力,Vivek Tiwari表示,较于其他销售平台,Medikabazaar可以提供跨品类医疗用品,这也正是其特色所在。在印度,该平台已有超过13万名注册供应商,从顶级医疗设备制造商到药品制造商,再到大型牙科产品制造商,都有覆盖。市场上,其已在医疗消耗品、药品及牙科类别等市场中也占据一定地位。

  刚刚过去的2022年,Medikabazaar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今年CMEF,是Medikabazaar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首次参展。当被问及参展初衷,林美含直言:“希望与中国制造商和医疗器械品牌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参加CMEF,我们想尽可能多地接触些中国医疗行业人士,帮助中国制造走向海外新兴市场,同时也让中国医疗行业了解Medikabazaar。”

  林美含补充,过去8年里,Medikabazaar在国际市场中取得丰硕成果,原因之一就是与知名国际品牌建立了深厚联系。对于中国市场,在创立之初,Medikabazaar就与中国医疗行业建立了坚固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和100余中国品牌达成合作,其中一些品牌,Medikabazaar已成为其印度市场、东南亚市场、阿联酋市场的独家经销商。下一步,在“走进中国、走出中国”理念引导下,Medikabazaar愿同知名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深度合作,并把它们带到国际市场。

  林美含总结:“在中国出现了无数创新,我们看到了与中国制造商合作的巨大势头,这也有助于他们在印度以及其他海外市场开拓业务。因此,我们与中国市场的合作将日渐加深加强。这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战略,也是实现Medikabazaar全球影响力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