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大咖谈| 海尔生物医疗王稳夫:为用户创造价值 创用户最佳体验

2023年05月18日 1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会被生态覆盖。只有为用户创造增值体验,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在不久前举行的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下称“CMEF”)上,针对医疗行业发展的探讨,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稳夫做客中国经济网《医药大咖谈》节目时如此表示。在他看来,以为用户创造价值和创用户最佳体验为目标,正是引领海尔生物医疗日益壮大的核心理念。而医疗行业转型升级,同样离不开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需要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实现解放人、服务人、增值人和互信人。

  海尔生物医疗是海尔集团大健康版块旗下的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化场景方案服务商。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两大领域。目前,该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此次CMEF,海尔生物医疗围绕智慧用药、样本安全、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航空温控、实验室耗材领域进行6大生态产业发布,5大数字场景升级发布,携智芯液氮系统、配液机器人近40余创新产品亮相CMEF。

  “用户为先,科技筑基。”谈及创新成果,王稳夫将其归因为这八个字。他解释,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与行业加速碰撞、融合。在政策、需求和技术等多重驱动下,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会被生态覆盖。只有为用户创造增值体验,企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

  王稳夫以海尔生物医疗举例。多年来,海尔生物医疗坚持科技原创和生态共创,通过“内生+外延”,实现“设备+平台+服务”模式升级,创用户最佳体验。他说,“我们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实现解放人、服务人、增值人和互信人。比如,聚焦智慧医院建设,我们打造智慧药房整体解决方案,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门诊药房、静配中心、发热门诊、住院药房等院内用药全场景,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实现全自动取用药提质增效。此外,为满足用户持续迭代的需求,我们不断拓宽产业链上下游生态。打通血站、浆站、医院,形成智慧血液全场景生态,拓展血液安全新品类等。”

  立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打造数字场景生态,显然已经成为海尔生物医疗引领行业的关键。超数字时代下,海尔生物医疗有着怎样的思考呢?王稳夫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其实就是坚持以人为本,让数字化为人服务。具体到实际应用上,就是通过融入物联网、大数据、AI等数字技术,实现医疗服务模式数字化重构,以更安全高效的数字场景来解放人、服务人、增值人和互信人。在“用户为先、科技筑基”引领下,海尔生物医疗将持续立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打造更多数字场景,从而造福人民健康。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医药大咖谈| 海尔生物医疗王稳夫:为用户创造价值 创用户最佳体验

2023-05-18 1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