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君实生物业绩承压 刚获批新药授权阿斯利康商业推广

2021年03月01日 1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3月1日,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实生物)公告,将授予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斯利康)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在中国大陆地区后续获批上市的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的独家推广权,以及所有获批适应症在非核心城市区域的独家推广权,而核心城市区域除泌尿肿瘤领域适应症之外的其他获批适应症的推广仍由公司自身继续负责。 

  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于今年2月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既往接受过二线及以上系统治疗失败的复发/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治疗,为我国首个批准上市的以 PD-1 为靶点的国产单抗药物。目前特瑞普利单抗已在黑色素瘤、鼻咽癌领域获批2项适应症,并在中、美等多国开展了覆盖超过15个适应症的30多项临床研究。 

  君实生物表示,凭借阿斯利康在中国深耕多年所积累的广覆盖的渠道网络,尤其是在县域市场的推广能力,公司与阿斯利康的本次合作,有利于推进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在中国的商业化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推广力度加大,君实生物的商业化支出增加,其公司经营业绩也颇受影响。在君实生物于2月27日披露的业绩快报中,2020年其利润再度亏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2019年和2020年两年均为负值。在利润总额方面,2020年该公司金额为-167567.37元,2019年总额为-76661.94元。 

  在业绩快报中,君实生物坦言,业绩出现如此变动主要系公司为拓展研发管线、快速推进研发项目而持续增加的研发投入,对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推广力度加大而增加的商业化支出,以及公司经营规模扩张而增加的日常运营费用所致。 

  财务数据显示,自2018年,君实生物开始在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方面猛发力。其中,2018年研发投入5.382亿;销售费用2049万元。2019年研发投入9.461亿元;销售费用增至3.201亿。

生物1.png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君实生物业绩承压 刚获批新药授权阿斯利康商业推广

2021-03-01 1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