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士顿科学施纯敏:积极拥抱本土创新企业 深耕本土化

2020年12月03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3日讯(记者 韩璐)  11月27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峰会暨2020国药器械生态大会在武汉举行,波士顿科学(以下简称“波科”)中国区心脏介入及结构性心脏病事业部副总裁施纯敏就如何与本土企业合作创新等话题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专访,并表达了波科做好本土化的决心。 

  作为外资企业的在华机构,近年来,波科与国药器械深度合作,借助其渠道让产品覆盖了越来越多的医院,并下沉到基层市场中去。施纯敏认为,国药器械是医疗器械领域研究如何高效精益化管理从而提高整体供应链配送效率的先行者。过去医疗器械行业面临着经销渠道小而散的局面。在“两票制”等政策的引导下,很多经销商发现自身的单一生存模式不再是最优选择。加入国药器械营造的生态圈后,首先能够在资金端得到赋能和支撑,从而去实现市场份额和覆盖率的增长;此外国药器械所做的医疗SPD供应链管理等精细化管理举措,让加入到生态圈的经销商等企业能够轻松提高自我管理效能;通过高效、专业的配送体系,能够把产品更便捷、更及时地配送到医院终端。 

  施纯敏介绍,波科下决心深耕中国,做好本土化,早在10年前就在中国建立了研发中心,到目前已经拥有70余名工程师。此外,波科还通过多种创新模式与本土企业进行合作,包括未来引进国外的技术与本土企业合作研发新产品等。特别是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兴起,有些创新型企业已经做出了获发注册证的产品,但由于企业中研发团队占比高,如果再去自建营销团队则成本较高。施纯敏称,波科目前正与这样一家本土企业进行合作,利用自身的市场运营资源及优势推广品牌,对临床一线医生进行技术方面的培训。研发企业借助其平台能够很快得到关于产品的反馈,也有利于企业去研发更符合临床需求的新一代产品,把产品做的更好,而市场端、销售端的工作则交给专业公司来做。施纯敏认为,积极拥抱本土创新企业,把本土的创新产品与波科自有的创新产品整合,形成整体化的解决方案,这种方式将是公司在未来进行本土化的重要形式之一。 

  对于波科的核心竞争力,施纯敏介绍,不断创新产品是波科永远的追求。公司首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具有创新性、领先性,在产品线布局上具有前瞻性。其次是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例如配送供应链的高效运营,利用小程序开发对医生的专业培训平台等。第三,在人力资源方面,公司将不断满足临床医生对于技术培训和使用产品中辅助支持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波士顿科学施纯敏:积极拥抱本土创新企业 深耕本土化

2020-12-03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