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煤医医美捐助“太阳村”两名高考生

2020年08月11日 2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8月10日,北京煤医医疗美容医院与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求助研究中心(简称“太阳村”)联合举办的2020致美中国第一届公益行活动正式开启。北京煤医医疗美容医院向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研究中心的两名应届高考生各捐助人民币6000元,协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据了解,“太阳村”是非政府机构慈善组织,以无偿代养的方式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并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目前,共有1000余名孩子分别在北京、陕西西安、河南新乡、陕西陇县、江西九江、江西南昌、青海大通、辽宁大连、辽宁朝阳九处的“太阳村”生活。在过去的25年中,“太阳村”共救助了近20000名特殊的孩子。

  2000年12月,北京“太阳村”在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正式建“村”。由“太阳村”代养的孩子可以免费获得资助生活至16-18岁,成年后再由儿童村和当地政府共同给予妥善安置。然而,当这些孩子高中毕业后,上大学的生活以及往后的就业问题仍需要社会的支持和援助。

  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研究中心负责人邵朋超表示:“这些孩子不属孤残,所以一般难以得到资助,有些青少年早早就开始流浪、沿街乞讨;还有一些孩子因为得不到教育,已像父/母那样走上犯罪道路。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关注到这一群容易被忽视的孩子们,给予他们一些关怀,让他们对生活有积极向上的理解,从而回报社会。”

  北京煤医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周家荣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在于资助‘太阳村’需要帮助的同学,让孩子们在学业道路上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煤医也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践行社会责任,将更多的目光关注到公益事业当中,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北京煤医医美捐助“太阳村”两名高考生

2020-08-11 2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