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康医药销售费用激增 公司回应:差旅费、职工薪酬增加

2020年07月08日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 (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6月23日,深交所向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康医药”)递交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问询函令瑞康医药解释营业收入、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的具体原因;2019年销售费用比上年度增加22.39%的具体原因等八个问题。7月8日早,瑞康医药做出回应。

  据瑞康医药日前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52.58亿元,比上年增长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8亿元,比上年减少了220.31%。

  

  对于深交所提出营业收入、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的情况,瑞康医药表示,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因受商誉减值、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及期间费用阶段性增加的影响,导致 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降。瑞康医药表示,2019 年度公司非经营性损益2.08亿元,较上年度减少2.75 亿元,其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减少4.63亿元,影响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较上年减少15.75亿元。

  2019年销售费用大幅增加主要因素,瑞康医药表示有四方面:2019年度公司招聘了专业人和终端网络销售人员、因网络终端的维护和拓展,差旅费增加了49.59%;并且增加了在职人员的薪资待遇,2019年度职工薪酬增长幅度为32.55%;公司还加大了新产品引入医疗终端,加大了对产品的宣传力度,市场推广及广告宣传费,2019年度市场推广及广告宣传费同比增长37.67%;修理费同比增长25.38%。

  此外,针对深交所提出的年末“存贷双高”的情况,瑞康医药回应,2019 年末货币资金较 2018年度增加176,168 万元,增长57.41%,主要系其他货币资金增加所致。为缓解营运压力,瑞康医药实行推行以银行承兑汇票和供应链金融组合的方式支付供应商货款,所以银行保证金较上年度大幅增加;2019年末现金及银行存款余额较2018年度增加54,71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偿还2020年1月份到期债务预留资金。

  

  据了解,瑞康医药是一家全国医疗机构直销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同时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医院管理咨询服务等综合服务企业,实际控股人张仁华占股19.13%,韩旭12.46%。目前,该企业服务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8000余家,服务全国基层医疗机构33500余家,在31个省拥有240余家子公司。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瑞康医药旗下子公司瑞康医药(枣庄)有限公司曾有4条历史限制高消费的记录,旗下占有95%股权的子公司环球(天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有一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瑞康医药销售费用激增 公司回应:差旅费、职工薪酬增加

2020-07-08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