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十二)

2020年02月23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3日讯 (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郭文培)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企业作为这场战役的坚实后盾,或捐款捐物资,或开足马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2日,有213家医药企业为这场战役伸出援助之手,不少企业多次送温暖。

  民生药业集团捐赠116.8万元防控医疗物资

  2月22号下午,民生集团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向商丘市捐赠价值116.8万元的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捐赠的物资主要有5000斤84消毒液,3600斤医用酒精,800盒阿比多尔,1.2万支盐酸氨溴索注射液,4万支注射用左氧氟沙星等,总价值1168608元。以上物资将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发放调度,支援我市疫情防控一线。

  苏州天马医药集团天吉生物制药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免疫调节剂

  2月21日,苏州天马医药集团天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向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和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捐赠了800支临床急需的免疫调节剂——立啶?注射用胸腺法新。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已向全国各地医院赠了近500万元的免疫调节剂。

  苏州天马天吉是一家注射用胸腺法新(立啶?)的生产企业,从大年初四紧急复工至今,生产线一直加班加点。1月28日,苏州天马天吉两位“逆行”司机第一时间将10000支胸腺法新送达湖北武汉的八家定点医院。2月4日,20000支胸腺法新启程送往江苏、浙江、安徽、云南、吉林、陕西和福建等地的定点医疗机构;2月14日,公司又向湖北黄冈送出了一批胸腺法新。

  西安利君制药:捐款100万元和消毒物资

  2月21日,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向西安市莲湖区政府捐款100万元、捐赠84消毒液2000公斤,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此外,1月31日,利君制药紧急向西安市鄠邑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捐增258套无菌服和3500副医用口罩;向鄠邑公安干警捐赠1000公斤84消毒液;根据沣京管委会安排,紧急动员组织员工分装口罩20万副,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嘉应制药:捐赠价值105万元的物资用于抗击疫情

  嘉应制药2月21日晚间公告,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于春节假期期间紧急召集员工提前复工复产,公司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药品的正常供应;另一方面紧急搜寻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帮助政府采购;同时,公司向广东省梅州市红十字会、广东省兴宁市红十字会共捐赠价值105万元的急需物资用于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陕西海天制药向孝感捐赠沙棘干乳剂200件

  2月21日,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捐赠我市总价值156万元的沙棘干乳剂200件。该公司董事长王春表示,沙棘干乳剂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加食欲,增强人体对病毒的抵抗力。海天人想助力孝感人民抗击疫情,希望这批沙棘干乳剂能为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送去温暖。目前这批满载陕西海天制药爱心的药品已经抵达孝感,由孝感市慈善总会接收入库。

  康普药业紧急向湖北红安疫区捐赠防控物资

  疫情当前,康普不缺位,责任担当,义无反顾,持续不断的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各个重疫区。继公司多次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疫区捐赠及运送药品后,2月21日,汉寿总部紧急向湖北黄冈红安疫区捐赠急需的防控物资,包括一大批药品和消毒剂,价值80余万元。

  康美药业向武汉市民捐赠30000中药包

  分装、封口、打包、装箱……30000个为武汉市民量身定制的中药包陆续经康美药业中药生产基地员工手中生产、包装、出库并火速送往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武汉。2月19日—21日,在全国对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康美药业充分调动中医药资源优势,联合名中医根据武汉当地情况,辨证施治配备两个中药处方,向武汉市民免费捐赠首批30000个中药包,助力他们提高免疫力,安全防控,共抗疫情。

  辅仁药业集团累计捐赠450余万元物资

  截止2月20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共向防控一线捐赠药品和物资价值达450余万元。

  2月1日,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向开封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禹王台区政府送去四吨医用消毒酒精.

  2月9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鹿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郑州市关虎屯社区共捐赠四吨多84消毒液和部分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2月11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向鹿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吨酒精,助力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辅仁药业集团旗下峨眉山通惠制药有限公司举行了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捐赠活动,助力抗击新冠病毒的防控。这次捐赠药品主要是抗击病毒与呼吸道疾病类的产品,品种包括盐酸氨溴索注射液、注射用更昔洛韦、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用甲磺酸加贝酯、罗库溴铵注射液等共计44万余支,总价值380多万元。捐赠的药品面向湖北省、河南省、云南省、重庆市四省市十多个地区捐赠防疫药品和物资。

  2月13日,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向玄武镇捐赠酒精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月18日—2月19日,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向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和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捐赠50箱抗病毒口服液和80箱力佳口服液,用于信阳市抗击疫情一线医疗机构的紧缺药品和物资。

  2月19日,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向郑州市中原区慈善总会捐赠3吨84消毒液。用于中原区部分医疗机构的防疫工作。

  都邦药业捐赠200万元输液产品援助疫情救治一线

  2月18日上午,在德惠经济开发区,吉林省都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将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等输液产品打包装车,准备将这批价值200万元的输液产品,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给省内20多家疫情救治医院,为全力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药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永昇制药捐赠医药物资

  2月17日上午,一辆满载捐赠物资的货车缓缓从江西永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驶出。在此次对抗疫情的过程中, 永昇制药勇担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向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爱心捐赠胆龙止喘片1000盒、老大夫蒲公英双花汤400瓶、老大夫果蔬营养餐120罐、老大夫营养素120罐等医疗物资,共计人民币17.342万元,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体现出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

  甘肃扶正药业捐赠120万药品助力抗疫

  截至2月17日,扶正药业先后向武汉市红十字、福州市红十字会及甘肃省有关医疗机构、定西市卫健委、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共计捐赠防控药品、75%乙醇消毒液给共计120多万元。

  贵州宏宇药业爱心捐赠药品驰援抗“疫”一线

  2月13日,贵州宏宇药业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中药民族药生产企业之一,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金喉健喷雾剂100件(24000瓶)价值67.2万元;向贵阳市观山湖区应急管理局捐赠万金香气雾剂105件(25200瓶)价值60.5万元;向贵阳市委组织部捐赠75%消毒酒精1500Kg,价值12万元,总价值139.7万元。

  华东宁波医药携手LG化学生命科学,捐赠7000只口罩支援浙一医院

  2月11日,华东宁波医药联合韩国LG化学生命科学首批捐赠7000只医用防护口罩支援浙一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此前,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就已紧急调拨近6万瓶价值近3000万元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驰援武汉,支援两大重点疫情省湖北、浙江,全力保障抗疫治疗活动的有序进行。

  LG化学生命科学首批采购的12000个KF94防护口罩,其中5000个已于近期经广州海关通关,由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调转运武汉,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救治工作。

  力诺制药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药品

  2月3日,山东力诺制药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济南市防疫工作,向济南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31.62万元的防控药品。

  信达生物捐赠200万元 助力抗击疫情

  1月26日,信达生物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武汉疫区前线抗击防治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信达生物将继续关注急迫的新型肺炎疫情,密切配合国家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相关支持和帮助。

  正大集团捐资捐物5000万元支援国家抗击疫情

  1月25日,正大集团紧急启动驰援湖北抗击疫情行动。当天,正大集团把下属企业现有库存的33吨价值120万元的消毒剂物资,全部捐赠给湖北省,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配发给相关医院和单位使用,全力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

  1月26日,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董事长谢吉人进一步作出指示,正大集团根据疫区需要,决定捐资捐物5000万元,包括3000万元现金和2000万元物资,其中物资以正大食品和疫区亟需的医疗防护用品为主,定向支援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工作。

  据悉,这次捐赠是正大集团在中国一次性捐赠数额较大的一次。本次捐赠的5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捐赠款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共同设立科研基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研究工作;2000万元捐赠款给中国侨联华侨公益基金会,用于救助抗击疫情的需要;2000万元物资捐赠给湖北疫区有关主管单位配发到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工作和救援人员,及病患人员,以及相关机构、单位和部门等,由正大集团在当地的企业负责联系和对接,积极做好捐赠物资的落地和发放等工作。

  维健医药捐献50万元 助力抗击疫情

  1月25日,维健医药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华邦健康捐献医疗物资

  1月25日,华邦健康全资子公司华邦制药通过重庆邮政,将270件(300盒/件)、重达2吨多的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治疗肺炎重症病患急需药品,运往武汉。1月31日,将30吨10%次氯酸钠原液装车,送往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十二)

2020-02-23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