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雷声大雨点小!罗永浩发布会被指消费粉丝信任 网友:就这?

2020年10月14日 15:0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常涛)近日,有网友在深圳现代之窗商业广场发现了罗永浩的巨幅广告,广告配文显示“I AM BACK”(我回来了)以及“2020秋季旧机发布会”等字样,暗示罗永浩将再度出现在手机发布会现场。罗永浩在微博确认此消息,并表示“是真的呀”。

  不过,14日中午,当这场“旧机发布会”结束时,网友尤其“锤粉”们却大呼“失望”,并吐槽老罗“你这是在消费粉丝的信任”。

  4分钟发布会实为广告 网友:就这?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旧机发布会”的时间是北京时间10月14日12时,同日凌晨1时,苹果举行了全球发布会,发布了iPhone 12系列新品。不知道这个日子,是不是一直“想收购苹果公司”的老罗特意安排的。

  这场“旧机发布会”在举办之前进行了颇为高调的预热,除了深圳的巨幅广告,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广州科学城,多栋大楼挂上了罗永浩的巨幅照片以及 “I AM BACK”的文字。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旧机发布会”并未被罗永浩在微博过多提及,而以往的发布会都会在他本人微博上进行密集的预热。事实上,在这场发布会举办之前,就有消息称,罗永浩并不会在“旧机发布会”上发布任何产品,更与锤子手机无关,此次发布会实为罗永浩与某数码产品回收平台搞的一次推广活动。

  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网友对此次发布会充满期待。这也是罗永浩继2018年8月20日之后,时隔两年再度出现在手机产品发布会上。

  10月14日中午12时,谜底揭晓。令网友失望的是,这并不是一场直播发布会,罗永浩在个人微博上传了一段4分多钟视频,并配文“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

  这段视频还原了罗永浩以往开发布会时的舞台场景,不过台下观众及笑声都是通过剪辑实现的。整段视频,罗永浩从介绍如何买二手手机入手,引出了某数码产品回收平台的广告,同时罗永浩还自称是该平台的推广大使。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在视频播放过程中,不断有网友发布弹幕表达失望。“全国放了那么多大屏,就这?我以为是直播呢?这不扯呢吗?”“太让人失望了”“哭了啊,老罗你这是消费粉丝的信任”“我以为锤子出新手机了”。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很新颖的广告形式”“希望老罗多讲一会儿”“营销这块罗老师拿捏得死死的”“不知道你们失望什么,这肯定是广告啊”。还有网友调侃,“堪比苹果今天的发布会”。

  罗永浩还债之路继续

  有网友在罗永浩微博下留言询问,“这是干啥呢,我龙哥?”罗永浩则表示“接广告啊”。

  事实上,挣钱还债是过去近一年时间罗永浩的主题。为还债,罗永浩不仅代为举办发布会,还做起了直播带货以及录制脱口秀节目,甚至帮别人代言游戏。

  不过从结果来看,罗永浩做直播带货远比做手机、电子烟等要成功得多。

  在9月23日播出的《脱口秀大会》上,罗永浩自曝锤子科技最新偿债情况,让他登上热搜。罗永浩在节目上表示,所欠6亿元债务已还4亿元,剩下的那些大概再用个一年左右时间就能还清。

  罗永浩还不忘调侃,等债务彻底还清后,打算拍一部讲述自己还债历程的纪录片,片名就叫《真还传》(《甄嬛传》谐音)。随后,罗永浩在微博上回应网友称,欠银行的部分,不到一个亿,已经还完了。罗永浩去年曾透露,自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欠债约6个亿,自己也签了个人无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

  不少网友表示,“直播带货也太赚钱了”“早知道何必搞手机呢?”还有网友好奇,罗永浩是如何做到两年还债4亿元?

  9月24日晚上,罗永浩在微博解释,“直播虽然是风口,但也没那么夸张。其实这4个亿还了将近两年,还包括卖掉手机团队和相关知识产权的1.8亿。另外的两个多亿,是参与做另一家公司赚的钱,和做直播电商赚的钱两部分构成的。”

  那么罗永浩做直播带货到底赚了多少钱?据Tech星球推算,罗永浩开播至今年9月底,签约费+坑位费+佣金费,总计高达6.94亿元。不过这一数据肯定存在误差,以及实际这笔收入还没考虑其公司成本以及交税等大头支出,所以罗永浩个人收入肯定没有这么多,但罗永浩吃到了带货直播的红利,是无疑的。

  不过,罗永浩在14日回复网友时也表示,自己“不会一辈子做卖货主播的”。那么问题来了,直播带货之后,罗永浩会不会再创业呢?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雷声大雨点小!罗永浩发布会被指消费粉丝信任 网友:就这?

2020-10-14 15:0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