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年内补贴2亿元 内蒙古呼和浩特推跨境电商新政

2020年08月1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11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对接会11日在此间召开,官方宣布3年内补贴2亿元用于支持跨境电商。

  官方称,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如是举措。

  该试验区于2018年7月24日获国务院批复,2020年6月10日正式启动跨境电商业务。

  该试验区定位于“蒙俄”北向通道,目前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与海关、税务、外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数据交换和互联互通。

  官方当日在对接会上解读了3年内补贴2亿元的详细举措。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经济综合运行局局长徐艳国介绍说:“这笔补贴资金,将对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线下跨境商园区、体验店、国内物流费、场地租赁费、检测费和人才培训等给予双向多领域支持。”

  据介绍,官方将对年进出口交易额达到1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企业,对服务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20家以上、年在线交易额达到1000万美元的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等8种符合要求的跨境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当天,官方还宣布该试验区将坚持“多通道”布局,除依托传统邮路、航路外,充分发挥中欧班列低成本和TIR卡班灵活性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海外仓服务,增强跨境电商业务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3年内补贴2亿元 内蒙古呼和浩特推跨境电商新政

2020-08-11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