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黄县加强生产监管护春耕

2024-04-15 09:11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内黄县加强生产监管护春耕

2024年04月15日 09:11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刘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大爷,今年的农药、化肥、种子等物资买齐了吗?惠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了没有?”近日,河南省内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楚旺镇前尹王村的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当前春耕生产的有关情况,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健推进,内黄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春季农业生产监管责任压实、农资价格、惠农政策落实、涉农物资供应和技术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组成监督检查专班,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调研、查看现场等方式开展监督。

  为提升监督质效,监督检查专班深入各乡镇(街道)、农资经销网点等基层一线,与农户、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收集问题、听取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加大种子、化肥、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监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业生产困难问题大排查,建立隐患、整改、销号“三个清单”。

  内黄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级监察联络站和村监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进村入户,向村民了解想法和疑问,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春耕生产打通“堵点”、消除“断点”。

  “如有群众反映职能部门在服务春耕备耕工作中监管不力,技术指导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我们会第一时间受理,严肃追责问责。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监督服务工作,督促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把监督压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切实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内黄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