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摆摊”便民集市服务零距离

2024-04-12 10:03 来源:宁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石兰)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武口“摆摊”便民集市服务零距离

2024年04月12日 10:03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适清)4月11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居民刘艳军又准时开车到长城街道荣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的小广场。车上拉满了西红柿、韭菜等新鲜的果蔬,停好车后,他将拉来的各种果蔬一一排开摆好,一旁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今日菜价。随着热闹的叫卖声,陆续有居民来到小摊前。

  “这里的土鸡蛋1板19元,2袋盐2.6元,再买点小葱和韭菜,两天的菜都够了,东西便宜又新鲜,遛个弯的时间就能把菜买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辖区居民刘秀琴一边推着小型购物车走向小摊一边说。

  荣景社区老年人居多,周边便民商超较少,小区距离市场也较远,买菜成了社区居民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该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联系辖区优质菜店打造便民小集市,将每周一和周四定为集市日。“对于年纪大的居民或者腿脚不便的居民,我们还会组织志愿者帮忙送菜上门,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服务。”该社区党委书记卞玉娇说。

  同样为解决居民“买菜难”而开设小集市的还有金山社区。“居民朋友们,蔬菜已到社区,大家可以来选购啦。”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发送的信息后,居民们闻讯赶来。社区广场上摆放着新鲜的果蔬、多样的特色小吃、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每样商品上都打出了醒目的“爱心价”,居民们围在小摊前争相选购起来。社区小集市每周由工作人员收集居民需要的菜品,联系周边农户将蔬菜配送到社区,实现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一条线”供应。“这样可以减少中间差价,降低菜品售价,既能方便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的绿色食品,又让居民得到真正实惠。”该社区党委书记桂宁说。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模式,汇集场地资源、产品资源,将辖区优质资源引入社区,打造家门口的便民集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惠民、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