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共享价值”发展观 健合集团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4-04-11 21: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进“共享价值”发展观 健合集团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4年04月11日 21: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4月11日,健合集团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整体展现健合集团2023年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成果。这是自2016年以来,第八份展示健合集团全球业务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的报告。

   年度取得多项里程碑成就

   八年来,健合集团通过四大核心可持续发展影响领域推动共享价值——“提升健康意识”“减少环境足迹”“支持公平发展”“完善企业管治”。2023年,健合集团持续深化共享价值增长模式,并致力于2025年前实现集团层面共益企业(B Corp)认证,携手全产业链上下游的利益相关方取得多个可持续发展成果。

   其一,健合集团五家实体企业(中国内地、澳新、北美、法国、英国)获得共益企业认证。B Corp作为评估品牌的社会和环境影响力及治理的最严格认证之一,推动集团全面获得共益企业认证目标迈向关键一步。

   其二,达成气候行动计划重要里程碑。健合集团制定温室气体(GHG)减排目标并获得了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批准,包括所有运营场所均通过可再生电力覆盖,制定减排综合路线图。此外,中国内地的两间工厂通过了PAS 2060标准的范围一和范围二碳中和认证。

   其三,牵手核心合作伙伴,打造绿色供应链。Isigny Sainte-Mère(ISM)作为健合集团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携手进行全面碳足迹评估,为确定减排战略奠定基础。此外,集团还携手全球乳制品行业,支持乳业净零之路倡议,旨在加快乳制品行业的气候行动,减轻乳制品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其四,可持续发展战略评级上调。健合集团连续4年荣获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ESG“A”评级,并于2024年2月份上调至“AA”级评级;于2023年9月份,香港质量保证局将健合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评级从A上调至A+。

   其五,集团连续3年获得商业促进社会影响(B4SI)认证。商业促进社会影响是由约180间跨国公司组成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商业促进社会影响认证是衡量及管理公司社会影响力的全球标准。

   进一步投入科研力量

   健合集团致力成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的领导者,提供优质产品,成就令人向往的品牌。科研创新聚焦全家庭营养健康,贯穿全生命周期是实现这一愿景的核心。

   2023年,集团在研究与开发方面投入超2920万美元,同比增长30%。集团实现87%的产品不含人工色素、香料、甜味剂和防腐剂。集团在全球市场上推出了365款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创新和可持续的产品组合。

   2023年,集团全球业务运营场所(包括办公室和工厂)实现100%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电力。集团致力于在转型至净零排放的全球经济中发挥作用,碳排放总量与碳排放强度均实现同比下降。并且,集团全球总耗水量下降5%,自有工厂的单位生产用水量减少7.2%;节省包材1,397顿,95%包材可回收、可生物降解或可堆肥。

   此外,2023年健合集团还成立了健合可持续发展探索空间,通过气候培训,旨在让集团团队成员掌握应对复杂气候变化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构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良好的企业管治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2023年,集团进一步强化和推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管治措施,全球团队成员已100%完成年度合规培训;董事会女性成员的比例提高到33%。并且集团将气候相关风险纳入集团的整体风险管理框架,完善了“集团风险管理系统”。

   此外,2023年,集团100%供应商签署《供应商行为准则》。健合集团持续完善绿色价值链,从战略角度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将可持续发展融入营运的各个环节。

   健合集团董事会主席罗飞表示:“展望未来,健合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对复杂多变的挑战,我们仍将坚定不移地追寻可持续发展。正如过往25年所践行的创新精神,我们将继续拥抱创新,勇于开拓,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各利益相关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深信,健康和快乐能改变一切,让我们携手共创共享价值的未来。”

   展望未来,秉承PPAE(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科学验证、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Engaging参与互动)的经营模式,健合集团持续发展共享价值模型,以坚定的原则继续履行让人们更健康更快乐使命。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