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推行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试点

2023-07-31 09: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肖)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推行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试点

2023年07月31日 09: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本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推出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试点改革新举措,食品生产许可证上可载明多个生产地址。

  据介绍,“一证多址”是指同一经营主体在其住所所属的行政辖区内,存在两个及以上的食品生产地址,经该经营主体申请,许可机关现场核查,对符合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的,准予在其食品生产许可证上载明多个生产地址,并在《食品生产许可品种明细表》的备注栏注明对应食品类别的生产地址。食品生产企业在其住所所属行政辖区内增设不需前置许可的经营场所,可不再办理分支机构设立登记手续,只需向登记机关申请备案登记,在其营业执照上加注经营场所地址。登记机关核准载明多个生产地址后,即可申请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先有营业执照“一照多址”,再有食品生产许可“一证多址”。

  “一证多址”食品生产者任意一个生产地址有监督抽检不合格、发生过食品安全事故,以及其他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存在隐患等食品安全信用记录的,除变更生产者名称、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住所及生产地址名称等登记事项外,其余变更及延续的许可申请均需对许可证上载明的所有生产地址进行现场核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