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检:依法从严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

2023年02月15日 07:09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婧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婧)2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厅相关负责人在网络访谈中表示,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助力堵塞管理漏洞,守护好国家和人民的“粮袋子”。

  该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依法从严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同时,指导地方结合办案制发典型案例,查找制度机制、监管漏洞制发检察建议。如山东省检察院印发了办理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江苏扬州、浙江杭州、河南周口等地检察机关就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治理向有关主管部门或企业发出检察建议。

  据了解,2022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制发职务犯罪检察类检察建议2206份,同比上升63%,建议采纳回复率和整改落实率进一步提升。

  该负责人还表示,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始终把依法惩治各种腐败犯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022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18607人,同比上升0.7%,已提起公诉14486人,其中对22名原中管干部提起公诉;积极参与反腐败追逃追赃,打击外逃腐败分子,2022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职务犯罪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申请14件14人,已对其中6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没收违法所得申请;依法惩治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玩忽职守、徇私枉法等相关职务犯罪,2022年1至11月,对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908人。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最高检:依法从严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

2023-02-15 07:09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